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年之声·记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日语戏剧大赛

发布时间:2017-04-19 09:52:01 来源:

    4月18日14时30分,海南师范大学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日语戏剧大赛于外国语学院105报告厅举行。我院党委副书记杨白全、日语系主任曹春玲、日语系教师仓元智、林明怀、李艳秋、徐丽娜、高晓红、汤伊心担任嘉宾评委。我院日语系2014级、2015级和2016级3个年级组成6个小组参与比赛。

    比赛过程中,2015级日语1班的戏剧『ロミオとジュリエット』(罗密欧与朱丽叶)假面舞会的晚礼服饰华丽,罗密欧与朱丽叶表哥的争斗精彩绝伦,而最后的二人相继殉情更是打动人心,赢得了在场嘉宾评委和观众的一致好评。2014级日语1班的戏剧『白雪姬』(白雪公主)演员表现力极强,所塑造的善良美丽的白雪公主、邪恶骄纵的女王、英勇无畏的猎人等形象深入人心,搏得了大家的喜爱。2015级日语2班的戏剧『酔いどれシンデレラ』(醉酒的灰姑娘)对灰姑娘的故事进行改编创新,舞台服饰、剧本情节魅力十足,获得优秀的成绩。经过激烈的角逐,2015级日语1班获得一等奖,2015级日语2班的两个小组获得二等奖,2014级日语1班,日语2班,2016级日语班获得三等奖,戴小清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赛后,曹春玲主任对大赛进行了简要的评价和总结。曹春玲主任赞扬了此次大赛较上一届有很大的进步和创新,为同学们制作服装、道具和编排剧本情节所付出的努力而感动,肯定了各年级学生的表现和大赛对日语学习的作用,并结合日语向所有参与的学生、教师、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青年之声·记外国语学院第二届日语戏剧大赛

    此次大赛,得到了我院的帮助和支持,通过戏剧的形式丰富了我院日语系学生的日语学习生活,提升了其对日语的学习兴趣,并极大地提高了我院学生在比赛中团队意识,为其展现自我提供了重要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