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干培训 >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简历指导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0 10:11:38 来源:

    春风拂过校园的每个角落,展开颜笑的花朵散发着阵阵芬芳,随着微风吹到脸庞耳畔,是在轻声提醒,春天来了夏天还会远吗?距离2017年毕业季也近在眼前。4月6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于桂林洋校区曾宪云报告厅开展了大学简历指导培训讲座,李梦涵老师作为主讲人为即将毕业的大三大四学生进行了简历撰写指导。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简历指导培训讲座

    尽管在炎热的午后,学子们依然精神饱满地聚集在了曾宪云报告厅,手握纸笔聚精会神地认真学习着,笃定的眼神尽显海南师范大学学子的良好精神风貌。在讲座正式开始之前,李梦涵老师先让大家用食指和中指比划出一个“^”型,从自己的视角看是一个“人”字而从别人的视角却是一个“入”字,这里面的深层含义是当自己认为自己的简历写得十分全面和周到时,也许在他人看来却是漏洞百出,因此不要过于自信自己所表面看见的东西,别人依然有另一个视角来审视你的问题,一份好简历就要让自己和别人都挑不出大毛病。但是以上的所有都需要一个前提,那就是你有所作为,才值得可圈可点,正如李梦涵老师说:“简历不是写出来的,是用脚走出来的”。随后,李老师展示出一份简历实例,并进行了详细分析和纠错。简历,要写的简单明了,但这个意思不是说你写的少一点就好,还是要把方方面面都写到的。例如个人信息这一块有很多东西可以写,很多人只写姓名,性别和民族之类的简单信息是远远不够的。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简历指导培训讲座

    第二个就是教育经历,教育经历要从最高学历开始写,面试官看简历也不是一个个字看下来的,所以教育这边不要从小学幼儿园开始写,你要让人家一眼就看到你的最高学历。还有你的培训经历也很重要,这个可以看出你个人的学习能力。再来就是工作经历,尽量把你的工作经历写详细一些,这个详细的意思不是要你写很多有的没的,是要你写的多方面一些。重点突出你的业绩和你的工作能力。工作经历要从最近的开始写。最后便是自我介绍,自我介绍不要夸耀溢美,要中立。扬长避短。要突出自己的性格对你应聘的工作有多适合。如果还是在校学生,便可以写自己的获奖证书和社会经验。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简历指导培训讲座

    李老师认为大学生应该有自己独创的求职简历,从简历中充分发挥自己的个性,才能在芸芸众生中脱颖而出。此次讲座在轻快的气氛中结束,在座各位即将步入社会工作的学子们也受益匪浅,李梦涵老师给大家打开了一扇窗,未来宽阔的大门等着大家自己去敞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