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干培训 >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3-27 08:36:02 来源:

    为做好本学期团委学生会各项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于3月24日在公共楼学术报告厅举行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大会暨组织学习《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出席本次大会的嘉宾有学院团委副书记李鹏飞、学生会主席沈绍卿、副主席陆家涛。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首先,学生会主席沈绍卿提问了各部门干事从上学期至今自己在部门中所做的工作以及感悟。接着,由各部门部长对本部门的工作进行了总结,详细地阐述了优缺点。这不仅能够使部长们看到了自己部门的不足,也让干事们从中汲取了经验教训,看到了自己所做的不足之处,对今后部门的发展将会起到良好的作用。

    接下来,团委副书记李鹏飞强调了团委学生会日常工作需要注意的问题。他说,团委学生会现在还存在效率低下,工作积极性不高,甚至是做表面应付的形式主义等问题。其中最严重的是制度落实不到位,执行力较低。他强调,各部门部长、干事之间应做好有效的沟通。工作过程中要注意自己的言行与工作态度。希望各位学生干部少一分借口,多一分实践。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学生干部大会

    最后,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意见》、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重要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中央改革方案》《全国青联改革方案》及有关政策文件要求,学生会主席沈绍卿组织大家学习了《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方案》,强调了它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标。关于学校学生会组织方面,明晰学生会组织基本定位和职能、优化学生会组织体系、加强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深化学生干部健康成长教育等学校学生会组织活动。

    通过本次大会,各部门清晰地认识到自己部门的问题,相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会更加进步。对学校学生会改革的方案也有了明确的认识,本次会议在全体干部的掌声下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