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成为更好的老师,育出更好的人才——记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职业素养及发展”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05-09 10:19:01 来源:

    为响应学校创新创业活动,为帮助同学们提高自身的专业素养,并为将来成为老师打下坚实的基础,数学与统计学院于1月8日9点40分在数学楼三楼报告厅举行了关于教师职业素养及发展的专题讲座。

    成为更好的老师,育出更好的人才——记数学与统计学院“教师职业素养及发展”专题讲座

    本次讲座有幸请到了海口市第七中学校长王梅南女士。王校长首先从教学设计、教学实施、班级管理、教育评价、与人沟通、专业发展六个方面分析了教师专业成长的要素,引导同学们对专业成长进行宏观的把握。之后,王校长对于教师职业发展阶段理论进行了详谈,她根据自身经历为同学们形象地说明了每个阶段的特点以及应怎样度过。最后,她指出作为教师首先要做出一份职业生涯规划,确定长期的清晰的目标,要不断的学习、反思,成为那个更好的人。

    通过本次王梅南校长的讲座,同学们对专业成长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相信同学们在制定专业成长的道路上目标更加明确,视野更加开阔,方法更加科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