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学院风采 >

“研”山有路 共济同舟——记文学院2016考研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6-05-09 10:02:02 来源:

    为了让勇于追梦的文院学子能顺利抓住考研这支橄榄枝,文学院学习部于4月26日下午3点在化院101开展了文学院2016考研交流活动。

    此次活动邀请了已经考研成功,进入江西师范大学的12级历史班的周宇学长;进入西南大学的12级中文4班的鲁静学姐;进入华东师范大学的12级历史班的武志敏学长以及进入广西师范大学的12级中文4班的王云杉学长,且文学院辅导员孙浩老师也出席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分为“考研我知道”、“诚挚心交流”以及“为你解疑惑”三个环节。环节一的“考研我知道”中,具体介绍了研究生的分类、文学院相关专业可考的方向以及考研的流程;环节二“诚挚心交流”则主要询问学长学姐,其中关于“考研前景”、“如何选择导师和学校”以及“如何准备学习”等问题,学长和学姐都详细做了解释;最值得一提的当属第三环节“为你解疑惑”,这环节设置的模式为观众提问,学长学姐不仅给大家提议“多读中外文学,读书最好分年龄和层次,没有什么是一步到位的,适合自己的才能是好书”,还分享了实习的经验,他们均表示,考研的好坏并不能归结于是否实习,有机会就要学会锻炼自己,要抓住实习的条件,克服困难,这才叫追梦。

    “研”山有路  共济同舟——记文学院2016考研交流会

    最后的嘉宾赠言中,作为代表的王云杉学长提出:“考研重要的就三大法宝,‘交流’、‘坚持’、‘智取’,希望大家考研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