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魅力社团 >

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开展海洋科普进校园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5 11:29:00 来源:

    11月15日下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与三江中心小学举行签订建立青年志愿者服务基地协议书仪式,并且向小学捐赠图书三十册。蓝丝带办公室副部长黄露莎代表协会与三江中心小学陈校长签署协议。
    海洋科普进校园
    签约和捐书结束后,咱们的小老师便马不停蹄奔向了课堂。此次在中心小学宣讲的对象是四年级四个班的全体同学,宣讲形式也更加丰富。
    游贤梅和黄梦琪两位老师分别负责一班和三班的教学。主讲内容是海洋和动物。小朋友们思维活跃极了,每当老师们介绍一种生物时,他们总能联想到许多相关的东西。“哦,那是水母,水母长得可漂亮了,不过,它们有的带有剧毒……”、“海洋小动物?老师,你知道么,我家里养了两只小乌龟,笨笨的样子好可爱!”、“鲸鱼吃什么呀?”,面对如此活泼的小朋友们,我们的小老师们表现的镇定自若,耐心的为他们一个一个的解答。
    刘琪老师上的是二班的音乐课,她教小朋友们唱了《外婆的澎湖湾》和《大海呀,故乡》这两首歌。
    来自海航蓝丝带的上任会长张欢学姐,特意在工作之余抽出时间跟随咱们的小伙伴前往中心小学做志愿活动。张老师上了一节美术课,教小朋友们画海洋里的小动物。下课后隔壁班的同学跑过来一脸委屈的对她说:“老师,你下次可不可以给我们上课啊?”,由此可见张老师的受欢迎程度咯!
    与此同时,三江二小的课堂也正在进行。杨号、万佳两位老师给同学们举行了一场趣味横生的“模仿秀”。不过他们模仿的对象不是咱们的影视红人们,而是海洋里的超级明星海蛇、玳瑁、海星、章鱼……课堂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在玩耍的同时,小朋友们也了解到了动物的形态,习性。老师们寓教于娱的方法赢得了一致好评。
    海洋科普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