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

青年之声·懂文明,知礼仪——记初等教育学院“名师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23 17:13:15 来源:

    为了培养卓越教师教育实践能力,规范大学生礼仪,提升大学生的素质。初等教育学院特别邀请海峡两岸台湾著名培训师、作家石咏琦教授在田家炳二楼报告厅举办了主题为“小学教师礼仪”的讲座。

    讲座在谢慧盈副院长的开场词中拉开了序幕,石教授重点从小学生的礼仪和小学教师的礼仪这两个方面阐述礼仪的重要性。小学生的礼仪分为礼仪篇和道德篇。而小学教师礼仪学习分为五大主题:品德操守,真诚自律,体谅宽容,形象塑造,学习再学习。石教授不仅用自身与小学生的交流经历给予在场大学生们宝贵的建议,还将该如何教授小学生礼仪的方法分享给未来将走上教师岗位的大学生们。教授用饱含激情的演绎方式,对文明礼仪做了生动详细的介绍。同时还将自己准备的书籍赠予同学们,极大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兴趣,期间欢笑声与掌声不断。最后,石教授祝福大家都能成为社会栋梁,成为万世师表的好老师!

    青年之声·懂文明,知礼仪——记初等教育学院“名师讲坛”活动

    此次讲座让初教学子们受益匪浅,不仅了解了作为一名教师该具备的礼仪素质,还懂得了与学生沟通的方法,是我们在走向卓越教师路上的又一次弥足珍贵的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