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会实践 >

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苏民小学爱心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6-04-19 17:44:35 来源:

    为了发扬雷锋精神,3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了前往苏民小学的志愿活动。

    温暖在心间传递——记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苏民小学爱心志愿活动

    三月里,总是细雨绵绵。一段较长路程颠簸后,志愿者们来到了苏民小学。走进校园,给人第一感觉就是校园很小,教室很少,每间教室里最多也不过10名学生。这里的孩子差不多都是留守儿童,父母长期外出打工,很少回家来照料这些孩子。

    温暖在心间传递——记马克思主义学院赴苏民小学爱心志愿活动

    与学校老师进行简单沟通后,志愿者们被分配到各自管理的班级。来到班级后,志愿者们首先让孩子们拿出自己的纸和笔,将自己心目中理想的校园和教室描绘在纸上。孩子都积极地配合着,认真地拿起笔慢慢地涂写。绘画过后,志愿者们与孩子们做游戏,玩耍间,孩子们漏出了天真的笑容。他们的笑容让志愿者们感受到了孩子们简单的快乐,感受到了此次志愿服务的意义。虽然这些并不能给他们的生活带来实质的变化,但是志愿者们用行动告诉孩子们:即使是陌生人,同样也可以做到心与心之间的真切交流,默默无言,却坦诚相待。

    希望苏民小学的孩子们能够健健康康、快快乐乐地成长,在将来的某一天,让自己的理想校园变成现实;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去关心这些孩子,加入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队伍中,让孩子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