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之“竹蜻蜓”节水护水大讲堂

发布时间:2016-12-20 08:43:44 来源:

    由海南师范大学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办、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协办的“阳光护航,志愿先行”之“竹蜻蜓”志愿服务活动在向群小学和农场小学开展。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之“竹蜻蜓”节水护水大讲堂

    此次活动的志愿者由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甄选,志愿者们来自不同院系,所以这次志愿活动不仅是对于志愿者讲课能力的锻炼,更是对于志愿者之间合作能力的考验。

    在志愿服务中,每两位志愿者负责一个班级的节水护水内容的讲解,志愿者们戴着扩音器,将之前准备好的PPT在屏幕上放映,图文并茂的向学生们讲述关于“为何要节约用水”“怎样节约用水”等问题。在讲述完毕之后,志愿者们向孩子们提问,“在生活中有哪些浪费水的行为”“如何避免这种行为”等。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之“竹蜻蜓”节水护水大讲堂

    在志愿者们幽默的讲述下,孩子们十分配合,课堂气氛热烈。刚开始互动孩子们还是较为害羞的,但是进行了一段时间之后孩子们都活跃了起来,发言非常积极。志愿者们还组织了许多有意思的小游戏,在游戏中向孩子们教授了许多节水护水的知识。虽然早已到了学生放学的时间了,但是孩子们并没有催促志愿者,而是安慰志愿者说他们放学经常玩一会才回家,今天不过不能玩了而已。志愿者十分感动,为了不耽误孩子们回家,也加快了讲课速度。

    志愿活动结束时,孩子们都依依不舍拉着志愿者。在志愿者们说到以后会再来,也会常联系,他们才与志愿者们合照告别。志愿者所乘的车走的时候,孩子们在街边站着,向志愿者们挥手告别。

    青年之声·马克思主义学院之“竹蜻蜓”节水护水大讲堂

    这次的志愿活动不仅仅是志愿者们向孩子们传授了许多节水护水的知识,更是让志愿者们收获了一批可爱的“学生们”,收获了宝贵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