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谈我金石良言,助你扬帆起航——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青年之声·与信仰对话”新老生交

发布时间:2016-11-08 09:00:28 来源:

    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化工楼教室开展了主题为“谈我金石良言,助你扬帆起航”的新老生交流会。受邀参加本次交流会为新生分享经验的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汪冰洁,赖鸿,吴江宇三位同学。

    谈我金石良言,助你扬帆起航——记马克思主义学院之“青年之声·与信仰对话”新老生交

    汪冰洁和吴江宇作为大三的学子就“日常学习和暑期社会实践”两个方面向新生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赖鸿作为大四的老生,在“人际交往”方面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经验。

    在谈到计算机课程的学习方法时,汪冰洁向大一新生强调夯实基础的重要性。希望同学们能够端正态度,独立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这样对以后的计算机二级考试有极大的帮助。在英语学习方面,她分享到:一、在战略上严格要求自己,制定周密的学习计划并且最好能够找到学习伙伴,共同进步。二、跟随老师的步伐,上课认真做好笔记。这样,在学习路上才能走得有条不紊。三、在备考英语四、六级考试时,要多背单词,拥有足够的词汇量。同时,还要多做习题并且及时进行反思与总结。在英语听力方面,要多听多练习,在听完一遍后对照原文再听一遍。那么,在听力练习方面就能够事半功倍了。

    赖鸿在和新生分享“如何和室友相处”方面,特别强调“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即在和室友相处的过程中,要经常为他人着想,将心比心。如果和室友发生矛盾,一定要正确处理好矛盾,不可意气用事。最后,赖鸿希望同学们都能作一个自信,自立,自强的大学生。在今年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中,吴江宇作为团队的一员,亲身参与实践活动。在交流会上,吴江宇给新生们分享了实践过程中的小故事,从“梦想课堂支教”到体验“井冈红色文化”,同学们听得非常认真。暑期实践带给她的是思维和智慧的升华,在学会创新的同时也得到了锻炼。她也鼓励大家积极加入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在最美的青春年华里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在答疑环节,新生们就自己学习和生活上的问题向三位“前辈”请教。他们用自己在大学中积累的经验为同学们答疑解惑,让交流会的气氛异常活跃。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沈绍卿对大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同学们在本次交流会都能够有所收获,在学习和生活中能够做一个会实践的人。“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沈绍卿把这句话送给在座的各位同学共勉。

    风筝是幸福的,因为它有线的牵挂;鱼儿是幸福的,因为它有海水的哺育;大一的新生是幸福的,因为你们有学长学姐们的关心和帮助。相信,未来的路,你们会走得更加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