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知行合一,为人师表——教育与心理学院在第六届教师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发布时间:2016-11-03 11:11:54 来源:

    为提高学生教学技能、课堂应变能力和互动能力,让他们能够更好地将课堂知识与实际教学相结合,展现当代师范生的良好风貌,教育与心理学院积极参加了分别于10月15日、23日和29日举办的海南师范大学第六届教师技能大赛,并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

    在15日首先举行的板书设计比赛中,周秀敏学姐以整齐美观的板书设计展现了她敏捷的思维能力与应变能力,为教育与心理学院在大赛创造了一个完美的开始。在10月23日的模拟课堂决赛中,汪柳、李雅欣、康慧三位学姐团结协作,设计了针对4-5岁儿童的“狐假虎威”故事课堂,以生动形象的故事讲述吸引孩子注意力并通过让学生上台表演的方式让学生记忆课堂知识点,突出课堂主题-礼貌交谈。此番在10月29日的班主任技能大赛中,教育与心理学院队伍更是出类拔萃,14教育学班韩俊同学大显身手,将课堂所学运用在班会课中以强调养成好习惯的重要性,她在情境问答中的一句“小宝贝”把现场气氛推向高潮。在此次比赛中,教育与心理学院参赛队伍凭借新颖别致的板书技能、科学合理的教案设计、充分自如的模拟课堂、奇妙引人的课件制作以及主题鲜明的班主任技能从来自全校不同学院的19支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团体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知行合一,为人师表——教育与心理学院在第六届教师技能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教育与心理学院队伍用其在教师技能大赛中的斐然成绩不仅证明了教育与心理学院学子的专业素养,更激发了学院其他学生认真学习、锻炼能力的热情,真正弘扬了为人师表的前提——知行合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