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校园文化 >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教育与心理学院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6-10-26 10:21:29 来源:

    一级强台风预警、暴雨红色预警之后,随之而来的是有着巨大破坏力的强台风“莎莉嘉”。而面对今年第21号台风“莎莉嘉”的侵袭,教育与心理学院领导老师指挥协调到位、工作落实到位,取得防抗台风的阶段性胜利。10月19日上午,教育与心理学院肖少北院长、李关跃书记、邓志斌副书记、陈文心副院长、任仕君副院长等领导以及我院辅导员发挥带头先锋作用,冲在第一线,带领学院团学成员及各班志愿者迅速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齐心协力,众志成城——教育与心理学院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此次重建工作将分为3个区域进行,第一个是由王飞老师带队的责任分管区进行垃圾清理,党委的小伙伴们拿着扫把、搬着树枝、推着垃圾车一趟又一趟的来往于各个打扫点之间,他们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树立“两学一做”榜样典型。第二个是由郭亚平老师带队的教学区,志愿者们着重对教学楼的卫生以及学院办公室进行重点打扫,他们任劳任怨,即便大汗淋漓,即便累到腿脚发软,他们依然坚持到最后,志愿者的无私奉献的精神在他们身上体现的淋漓尽致。第三个是由我院团委书记王博老师带队的宿舍区进行自行车的摆放和宿舍公共区域的卫生打扫工作,团学干部及志愿者们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早早起床为学院学生创造舒适温馨的生活环境,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用自己的努力让台风过后满目疮痍的校园重回美丽。肖院长表示,灾后重建是所有人的责任,必须要全院参与。在经过一个上午的忙碌后,我们的校园又重现了往日的光彩。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众志成城,齐心协力,灾难让教心学子更爱教心大家庭,灾难让海师学子更加团结,灾难后的重建更是让海师校园更加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