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组织机构 > 部门简介 >

学生组织

发布时间:2013-10-18 08:30:00 来源:

学生会

   海南师范大学学生会(原学生联合会)是海南师范大学学生进行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群众性组织。现由龙昆南校区学生会、桂林洋校区学生会组成,下设有各学院学生会。校学生会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受校团委的指导和帮助,独立自主的组织开展各项活动。校学生会现为海南省学生联合会主席团副主席单位。
   校学生会主席和学生委员会委员由各届学生代表大会民主选举产生,其他学生干部实行聘任制。校学生会设有10个部门,即办公室、生活部、文娱部、体育部、权益部、宣传部、学习部、自律委员会、女生部、对外交流与合作部。   
   学生会积极倡导和组织学生进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素质的培养,坚持以学生的成长成才为工作中心,开展学习、科技、文体、社会实践、勤工俭学、公益劳动、校园文化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努力为全校大学生服务。维护同学的正当权益,倾听和反映同学的意见和要求,充当学校各部门联系学生的桥梁和纽带,参与涉及学校内部关于学生事务的民主管理,协助学校建立良好的教学秩序和学习生活环境。在加强队伍建设过程中坚持“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原则为学生德、智、体全面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取得了累累硕果,受到学校师生的一致好评。
 

学生社团联合会

   海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联合会(简称“海师社联”)成立于2005年6月5日,是海南省高校中最早成立的学生社团联合会。我校学生社联是在校党委直接领导和校团委具体指导下的全校性学生组织,是联系学校和学生社团的桥梁,也是广大学生汲取知识和培养能力的重要阵地。 

   我校学生社联设有办公室、外联部、宣传部、学术类社团管理中心、实践类社团管理中心、文艺类社团管理中心、体育类社团管理中心七大部门。下辖77个校级学生社团,21个院级社团,10000多名会员。

校学生社联本着“自我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宗旨,以“蓬勃进取、积极作为”为口号,以学生社团活动月、学生社团文化艺术节、团日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学生社团活动为渠道,努力建设当代大学生第二课堂的良好氛围。积极推动我校大学生课余生活的精彩建设。

   椰影婆娑,你我相遇。大学是我们梦寐以求的象牙塔,学生社团则是这象牙塔之中的点点星光,我们在此相遇,守望相助。我们用青春的热血和蓬勃的活力来浇筑着属于我们的时代。我们从社团之中学习、成长以及释放着快乐。这里是我们起飞的地方,我们用青春点亮;这里是我们成长的地方,我们用坚韧守护;这里是我们留恋的地方,我们用无悔装点。我们将一同携手,创造不一样的社团,我们将在这一段段色彩缤纷的奇幻冒险中,找到属于我们的彼岸。

 

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

   海南师范大学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简称校青协)是我校唯一的校级志愿者组织,负责全校各类志愿工作的组织、开展与管理。校青协日常事务在校团委的领导下由理事处具体负责,内设综合协调部、对外项目部、对内项目部、信息网络部、文化推广部、赛会规划部。

   海南师范大学阳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是由本校志愿从事社会公益与社会保障事业的青年组成的社会团体,本协会接受共青团海南师范大学委员会的领导,并接受海南省志愿者协会业务指导。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精神为宗旨的志愿服务活动在我校已经蓬勃开展多年。多年来,我们紧紧围绕“党政关心、社会需要、青年能为”的热点难点问题,打造了爱心支教、社区志愿服务、环保等品牌活动,弘扬了新风正气,播撒了文明火种,也使广大青年团员在奉献社会的同时得到了锻炼,受到了教育。

   近年来,校青协积极推行志愿服务项目化、活动全程规范化、活动发展品牌化、服务过程专业化,在爱心助教、扶弱助残、社区服务、大型赛事协助、专业社工、特殊儿童帮助等方面的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得到学院、学校、社会等的普遍赞誉。

 

青年新媒体运营中心

   青年新媒体运营中心(简称:青媒)主要是负责新媒体运营中心的日常管理工作。青年之声新媒体运营中心是学校唯一运营学校官方网络平台的学生组织。青年之声新媒体运营中心以新视角、新想法、新未来为宗旨,以“聚德智,献众生”为成才标准。充分发挥组织特性,以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公众平台、QQ公众号等网络平台对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校园新闻、动态信息进行宣传和报道,并展示在微信公众平台、新浪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公众平台、QQ公众平台,并利用新媒体展开一系列创新活动。 

   青年新媒体运营中心在龙昆南校区设有5个部门,即编辑部、摄影部、微博青年之声、微信、文化创意部。在桂林洋校区设有四个部门,即摄影部、微博青年之声、微信、文化创意部。

   青年新媒体运营中心主任主要负责青年新媒体中心的全面工作,带领全体成员完成各项任务;协调各部之间的工作关系,检查督促各部工作落实情况;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定期组织青年新媒体中心成员进行政治和业务学习,不断增强全体成员的素质;定期向青年之声新媒体运营中心汇报工作。中心副主任负责处理青年之声新媒体运营中心日常的具体事务,协助主任做好各项工作。

   青年新媒体运营中心的作用主要是引导同学们关注校内外时事和热点,帮助同学们对其有客观、理性的认识;帮助同学们理解新媒体在信息传播链条中的作用,为感兴趣的同学提供对新媒体了解、学习和实践的平台;引导同学们积极参与学校发展和管理;为同学们提供各类生活信息。



海南师范大学相关链接
  • 领导机关
  • 党群
  • 综合